close

 

IMG_3247   

IMG_3219 

趁著颱風來襲前和媽媽騎著小50到附近大潤發採買食物

一時興起決定要做部隊鍋

部隊鍋得由來我相信大家應該都知道了,我就不再多說拉~

 

以下是我準備的食材

蒜頭...........3個

洋蔥...........半個

蔥..............一把

湯塊...........一塊

韓國辣醬.....適量(我放的是年糕附的辣醬包也是可以的喔)

泡菜泡麵......1-2包(辛拉麵也可以,其實韓國的拉麵都行~)

年糕...........半包(怕吃很飽就沒放整包)

泡菜...........適量(我是買了正安的白菜切塊)

杏鮑菇........5-6個(切丁)

豆腐...........一盒

起司..........1-2片

芋頭...........4-5塊

鑫鑫腸........數個

高麗菜........半顆

青花菜........半朵

蛤蠣...........適量

我覺得食材準備什麼都可以,沒有一定要按照網路食譜的那樣

可以放任何自己想要吃的東西~~

 

步驟一

準備兩個鍋子,一個是煮湯的鍋子,先把水煮滾後放入湯塊(清湯也可以)

另一邊是爆香蒜末和洋蔥,炒至有點焦黃後放入湯鍋裡

IMG_3220 

▼步驟二

把芋頭、估、鑫鑫腸放進鍋裡、年糕辣醬包放進去(我是整包放進去了)

第一次做失策了,我先把青花菜放進去了,煮太久會老掉!!

IMG_3222 

IMG_3231 

▼步驟三

滾了之後(如上圖)先放入高麗菜、豆腐和年糕(年糕不要太早放,熟了會黏鍋)

等菜軟了後放入蛤蠣

IMG_3233 

▼步驟四

等了幾分鐘蛤蠣微開了放入泡麵鋪上一片起司,再打一顆蛋撒上切好的蔥段

麵軟後就可以上桌摟~~~

IMG_3235  

IMG_3236 

▼步驟五

上桌前上面再放些泡菜~ 大功告成啦~~

颱風夜裡窩在家裡和家人享受難得的家庭時間

聚在電視前聊天吃飯

IMG_3244 

IMG_3245 

IMG_3247  

這樣的份量三個人吃還可以,如果怕吃不飽可以再加碗白飯

但絕對不要浪費食物啊!!!! 

 

還喜歡我的文章嗎

看完後,幫娜丹小姐按個讚吧~~~

每一個讚對我來說都是很大的鼓勵喔

娜丹小姐Instagram👉🏻MISSNADA👈🏻
instagram(jpg) 
arrow
arrow

    娜丹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